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6年9月6日下午,佳兆业集团与凯兴资本集团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佳兆业凯兴基金。据了解,该基金总体规模逾100亿,主要投资方向聚焦于体育场馆、体育培训、竞赛演出及体育衍生商品和服务等。

 

 

世界体育总会亚太区总部主席、国际举联秘书长马文广

 

 

      当日,世界体育总会亚太区总部执行主席、国际举联秘书长马文广出席为基金发布会致辞,保定市体育局局长、呼和浩特体育局局长,来自方正证券、九鼎投资、海航集团、国旅联合等逾百位重量级嘉宾到场共庆。

 

 

凯兴资本创始合伙人潘石坚:

100亿基金不算多

 


 

凯兴资本创始人潘石坚在会上发言

      

      凯兴资本创始人、佳兆业凯兴基金执行合伙人潘石坚在谈到此次与佳兆业集团的合作初衷时表示,佳兆业在场馆规范设计、升级建造、运营管理有丰富的经验,凯兴资本、佳兆业资本同样在体育领域具有丰富的投融资管理经验,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凭借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以资本加实践的力量为中国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注入崭新的活力,有助于盘活中国体育场馆资源、全面提升场馆运营水平,开辟中国体育产业市场新纪元。

 


“中国体育产业与资本融合”论坛

 

      在对话环节,潘石坚表示:“100亿的体育产业基金并不算多。”他解释道,由于此次佳兆业凯兴基金将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如果在20个城市投资,平均一个城市只有5亿元,单只规模并不大。体育产业本身就需要大资金量投入,尤其是场馆这类重资产领域。如果在青岛这样的城市完成初步局部,可能需要10亿元,这样算下来百亿可能还不够。”

 


 

凯兴资本创始人潘石坚与佳兆业文化集团总裁舒立

 

      本次发布会的主角之一深圳佳兆业集团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香港,2009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一家以地产业务为主的大型综合性投资集团。以地产业务起家的佳兆业在2015年开始向多元化业务转型,整合旗下文体、旅游、酒店、影院等业务板块并成立文化集团,进军包括文化、体育等业务在内的“大文化”领域。

      佳兆业自进军体育产业以来,在体育场馆运营方面独树一帜。目前佳兆业文化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非国营文体产业运营商之一,旗下6家大型场馆面积达85万平米,管理场馆总资产近100亿元。

      佳兆业在2016年年初全面接盘深圳足球俱乐部,在深圳佳兆业主场还举办了2016赛季中甲开幕式。 在体育培训方面,年初,佳兆业成立乐火国际运动学校创立自主培训品牌,涉及业余培训、少儿培训等业务。今年6月,佳兆业文化集团入股上海毅涛足球学校从足球赛事球员经纪、青训体系,布局体育培训版块。      

      此外,佳兆业还承办、参与多项国际体育赛事、大型商业演出及城市公益活动。与ATP、WTA、NBA、ICC、亚排联等国际顶级赛事和组织开展合作,主办执行300余场赛事,涉及网球、足球、篮球、排球、综合运动会等各个领域。演艺方面首次将迷笛、草莓等知名户外音乐节带到深圳,同时自主举办HAYA乐团珠三角巡回演唱会等。

 


佳兆业文化集团总裁舒立

     

      佳兆业文化集团总裁舒立在发布会上表示:“佳兆业文化集团业务主要包括文体综合服务体运营、场地内容运营、场馆O2O运营和衍生经营。”集团旨在打通文体产业上下游资源,在旗下场馆平台投资引入、承办保障国内外重量级赛事及演艺活动,取得市场化运作与公益服务最佳平衡,打造体育场馆运营、影院运营的品牌,整合体育全产业链。

 

 

 

“百亿”不止愿景,基金落实指日可待


 


凯兴资本集团董事长谢晨光

 

 

     凯兴资本集团创办于2013年,是一家创新性的私募基金,旗下同时募集并管理十余支新三板及二级市场私募产品,具有丰富的证券投资经验。凯兴投资是凯兴资本集团旗下专注于体育消费投资的专业管理机构,发起设立并管理中体凯兴、雷曼凯兴、佳兆业凯兴等多支体育专项投资基金,具有丰富的体育传媒、旅游等服务资源及资本运作经验。

       凯兴投资覆盖体育产业媒体端、大型体育赛事等领域,在帮助企业成长的同时,也通过不断汲取各行业基因完善凯兴资本自身的整个体育产业生态版图。

      凯兴投资代表人潘石坚表示:“凯兴资本将和领域最优秀的公司成立基金,关注细分领域的发展,体育旅游、冰雪产业、低空飞行、水上运动和大健康都是凯兴资本未来重点关注的方向。”

 

 

   

      发布会上,佳兆业凯兴体育基金与五家企业代表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以其在各自领域的领先优势和行业资源,共同助力于本支基金的落地与投资。

      当场,佳兆业凯兴与全国大型体育产业峰会主办方——斯迈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斯迈夫在全国相继落地的体育社群将助力基金的落地。

      同时,宝禹江山、中网汇聚代表人与佳兆业凯兴基金签署意向出资人战略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在资本注入与佳兆业凯兴基金达成合作意向,百亿基金的愿景进一步落实;



...

 


 

 

....

      最后,佳兆业凯兴基金与两家体育行业的优秀企业——新三板挂牌公司、滑雪场一体系服务商卡宾滑雪;国内领先的橄榄球培训机构巨石达阵分别签订了战略投资协议,拟以优质的项目标的作为背书,将首期基金尽快落地。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


微信ID:KaixingCapital

 

凯兴资本集团-股权投资

中体凯兴体育文化产业基金

 雷曼凯兴体育文化产业投资基金 

佳兆业凯兴体育产业基金


专注于体育领域的创新型股权投资机构

www.kaixingcapital.com
 

 

 

 

话题:



0

推荐

潘石坚

潘石坚

4篇文章 7年前更新

凯兴资本创始合伙人,中国人民大学EMBA,曾在SOHO中国、金陵华软投资集团等公司任职,历任副总裁、高级副总裁等职;曾先后创建找房网等企业。担任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的投资顾问,长期负责体育文化产业领域的投资,投资了“申格体育”、“中体视讯”、“Kingcamp”、“志鸿教育”、“骑记(小米自行车)”等一批体育文化企业,具有丰富的创业、投融资及管理经验。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4篇
  • 文章归档
2016年 4篇